close

(photo via Yada Liao, CC License)

記得當初我懷孕的時候,因為工作太忙,也是沒有察覺到自己已經懷孕了,所以在小寶悄悄降臨的這麼神聖的日子,我這個做媽的也是沒有給他記下來~下次如果有出現以下徵狀的時候,就可能是有小寶寶已經在我們的肚子孕育囉!

1、月經沒有按照規律,這個準確性蠻高的
2、常常感覺體溫上升而且疲倦想睡覺,我懷孕時也是狂睡覺
3、孕吐,這個是依個人體質而定,我倒沒什麼孕吐或腸胃不適
4、口腔疾病,我是牙齦會腫脹疼痛
5、偶爾會伴隨乳房腫脹或疼痛
6、有一點點的少量的陰道出血,一開始會以為是月經
7、因為懷孕子宮增大會壓迫到膀胱,上廁所排尿的頻率變高
8、肚子會脹氣,平常排便順暢的我也會開始有便秘的情形
9、和陰道出血的情形相近,陰道分泌物會因為懷孕而增加
10、有時會容易情緒不穩,脾氣會變得暴躁或是容易想哭
 

懷孕初期會出現的徵狀大概這幾項,每位媽媽不一定會每一項徵狀都出現,還是會因為個人體質或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喔!雖然一開始會覺得不適,不過看著肚子裡的小生命一天一天長大,那些不舒服或不穩定就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,我想這就是「為母則強」的意思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oriayang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